淡马锡年度报告 2019
投资者

焦点:追求可持续生活和更长的寿命

我们带着紧迫感与使命感,观、思、行。淡马锡DNA引领我们为世代创造一个更美好、更包容、更可持续的未来。

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未知和变革的时代里
气候变化已带来极具破坏性的洪水、飓风和极端天气。探寻解决方案已迫在眉睫,在实现可持续的充实生活、更长的寿命的同时,保护自然环境与资源。
(图片来源: Greg Vote | Getty Images)

这是一个充满未知和变革的时代,很多国家面临着政治与社会压力,而且既要为既有选民创造经济繁荣,也要为未来世代保护环境,两者的取舍似乎非常艰难。

若只顾眼前,谋求短期利润、满足短期需求,要做这样的决定很容易。

不过淡马锡持有截然不同的理念。

作为跨世代投资者,我们远,深,力,放眼未来,思考和审视如何为投资组合公司和广大社群创造价值,付诸行动,为今世后代带来恒久的影响。

17个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为2030年前创造更美好、更包容、充满希望和机遇的世界确定了蓝图。

虽然这些目标具有挑战性,但也带来了重大机遇。商业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于2017年发布的报告显示,在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过程中,未来10年在食品、医疗卫生、能源和材料等领域蕴藏着12万亿美元的商业机遇。

不论是追求更可持续的发展所带来的机遇,还是为地球降温的风险缓解计划,抑或探寻更高效的方式来使用资源,以解决温饱、支持全球日益增长的人口,我们必须立即行动,共同创造一个更可持续的未来。

探寻可持续生活的解决方案

为了满足人口增长的需求,地球的承受能力已濒临极限。

淡马锡意识到探寻解决方案已迫在眉睫,在实现可持续的充实生活、更长的寿命的同时,保护自然环境与资源。

淡马锡可持续发展和统筹总裁胡以晨表示,“实现可持续的未来需要全球社群共同努力。” 他也表示,“我们需要资金、政策、公民社会以及明智的消费者共同行动起来。”

生态繁荣会议
胡以晨在今年的生态繁荣会议上致闭幕辞。

在我们长期持有的投资组合公司中,有许多已经在积极贡献力量。

例如,为了满足市场对绿色能源解决方案日益增长的需求,胜科工业(Sembcorp Industries)投资于新加坡、中国及印度的风能和太阳能产业。为了确保可持续的洁净水源供应,胜科工业和吉宝企业(Keppel Corporation)在全球范围发展海水淡化和污水处理项目。同时,翱兰(Olam)不断推广可持续农业实践以保护环境,并通过普惠经济项目帮助小型农户。

Pivot Bio
Pivot Bio的员工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公司温室里,测量玉米作物的氮含量。氮是植物肥料的关键成分。

我们也投资于开发粮食、能源、水和材料领域可持续解决方案的公司,其中包括国际太阳能、风能与能源储存公司Neoen;生产固氮微生物以减少使用化学肥料的合成生物公司Pivot Bio;以及总部分别设于新加坡和美国进行室内耕种的运营商Sustenir AgricultureBowery Farming,它们采用更少的资源在城市栽培出高品质的新鲜作物。

顺应和支持更长的寿命

人口老龄化为全球带来了挑战和机遇。

理财与退休规划、旅游与保健、医疗及退休住房等领域满足了年长者的特定需求,这些是我们关注的潜在投资领域。

我们投资于针对癌症、神经退行性情况等老龄化疾病开发新疗法的公司,以及提供高品质医疗保健服务的公司。

其中包括专注开发创新癌症疗法的中国公司百济神州(BeiGene)、开发能改善神经退行性疾病修正疗法的美国公司Denali、为年长者提供以价值为本的保健解决方案的服务商Iora Health,以及总部设在新加坡的泛亚洲保健服务平台薛尔思医疗(Sheares Healthcare)

百济
百济神州的员工使用冷冻干燥机来保存用于药物研究的生物样品。

由于消费模式随着人们寿命延长而不断演进,淡马锡投资组合中的其他主要投资也将从中受益,如友邦保险(AIA)平安保险(Ping An)保诚保险(Prudential Plc)。这些公司提供长期保险与保障服务,满足亚太地区、英国和美国人口预期寿命延长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