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马锡年度报告 2019
机构

着眼未来的机构

我们的价值观和行为守则塑造了淡马锡的信誉和精神,引领我们努力践行使命。

在淡马锡,我们不断寻求变革,积极塑造更美好的明天,努力造福世世代代

讲求诚信和互相尊重是淡马锡精神的基石;唯才是用和追求卓越是我们培育人才的指引;团队协作和互信互助使我们严谨有度、灵活应变。这些MERITT价值观塑造了我们着眼未来的愿景。

我们探寻可持续解决方案,并与利益相关群体及合作伙伴讨论可持续发展议题。

作为致力于长期创造可持续价值的跨世代投资者,可持续发展是我们一切行动所遵循的核心理念。

作为负责任的投资者,我们探索机会、投资于那些应对全球可持续发展挑战的公司。同时,在淡马锡自身的投资决策和管理中纳入对环境、社会和治理因素的考量。

作为资产所有者,我们致力于了解投资组合公司所发挥的影响。我们鼓励投资组合公司采用相应的政策与措施,以保障并增强其业务以及更广泛社群的长期可持续发展。

作为机构,我们通过培育人才,增强能力和优化流程,致力于健全治理和可持续发展。

作为资产管护者,我们建立伙伴关系并设立捐赠基金,打造更具韧性的社群,分享可持续发展和良好治理的最佳实践与趋势。我们相信公共与私营部门的利益相关群体之间需要充分交流分享最佳实践和观点,这对实现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

我们倡导良好的公司治理,致力维护关于主权投资的圣地亚哥原则(Santiago Principles)。

我们支持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追求共同繁荣的同时,保护赖以生存的地球。我们目前为构建更可持续的世界,面对紧迫的时间窗口,我们需要争分夺秒,做出决策和采取相应行动。我们不断促进交流,推动创新的解决方案,致力打造一个拥有活跃(active)的经济、美丽的(beautiful)社会和洁净宜居(clean)的地球的abc世界,实现共同的理想。

我们探寻可持续解决方案,并与利益相关群体及合作伙伴讨论可持续发展议题。其中一个主要交流平台是淡马锡自2014年起每年举办的生态繁荣会议,汇聚了来自全球的商业领袖、政策制定者、投资者、企业家和学者,就可持续发展交流见解、分享最佳实践,协力打造绿色、洁净和宜居的未来。

我们推行良好的企业治理。今年6月,来自20个国家的公共与私营部门的约200名领袖聚集于一年一度的亚洲尽责治理圆桌论坛,就如何把可持续发展和以人为本的考量纳入商业目标分享见解。

我们倡导良好的公司治理,致力维护关于主权投资的圣地亚哥原则(Santiago Principles)。2008年,淡马锡支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制定了这些原则。

作为资产管护者,我们心系世代民众,着眼未来。我们基于可持续发展和健全治理这两大支柱,设立各项捐赠基金,支持包括教育和医疗保健、社群建设和研究、公共服务能力及可持续发展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