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马锡年度报告 2019
资产管护者

美好世界的承诺

我们在新加坡、亚洲及其他区域设立了多项捐赠基金,以培育人才、建设社群、增强能力和重建生活。

淡马锡多年来设立了19项非营利公益捐赠基金,旨在培育人才、建设社群、增强能力和重建生活。至今,淡马锡基金会在新加坡和亚洲惠及的人数已超过90万。

2018年,我们设立了健康健体捐赠基金,其首个项目乐龄体检计划(Project Silver Screen)为60岁及以上的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提供一站式身体功能检查服务。年长者可在他们的邻里社区接受视力、听力和口腔检查。这是商业界及公众首次与淡马锡联合支持淡马锡基金会的计划。该计划获得11家企业约500万新元的捐赠。

建设社群
增强能力
重建生活
培育人才
致力于
造福社群
捐助与馈赠
与淡马锡联合投资
公益种子资金
等额捐款和
义工假期计划
知识中心
员工义工活动
财务监管和治理

淡马锡信托基金会对淡马锡和其他捐赠者的19项公益捐赠基金进行财务管理。

淡马锡信托基金会向淡马锡基金会亚洲尽责治理研究院等机构提供捐赠资金的4%。这笔稳定、可持续的资金会用于培育人才、建设社群、增强能力和重建生活。

若捐赠基金支出介于4%和10%之间,则需由淡马锡信托基金会酌情批准。超过10%的支出则须得到淡马锡作为捐赠资助人的批准。

淡马锡信托基金会向捐赠基金受益者提供财务监督和治理。同时,它也提倡和促进公益与社群交流,为可持续的公益事业开辟新路径,启迪和推动捐赠项目。

淡马锡基金会

淡马锡基金会通过6大主要平台开展社群项目,以增强社会韧性、促进国际交流、提升区域能力,以及推动科学发展和生态平衡。

淡马锡基金会助力建设更具韧性、更和谐、更包容的社会。

其以成果为导向的项目旨在帮助个人积极和充实地生活,建立幸福家庭和推动社群发展,从而巩固社会凝聚力。

基金会通过合作关系网络,开展试点和研究项目,造福世代。

淡马锡基金会也帮助年轻人培养与发挥在音乐、艺术、体育、数学与科学领域的潜能。

我们只有分享理念、经验和支援网络,广大社群才能取得成功。

淡马锡基金会为新加坡及其他区域的社群搭建桥梁、促进沟通,并致力在医疗保健、教育、公共行政、城市管理和灾难应对等领域扩展和加强能力。

通过亚洲尽责治理研究院,我们推动企业进行高效的资产管护和治理,以实现尽责的价值创造。

我们支持可持续发展和创新解决方案,提升宜居水平,打造一个abc世界,拥有活跃高效的经济(active and productive economies)、美丽包容的社会(beautiful and inclusive societies)和洁净宜居的地球(clean and cool Earth)。

淡马锡基金会资助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领域的研究和教育,也支持以解决方案为导向的开发项目,如全球“宜居挑战”。

这些项目旨在加强各机构、部门和学术界的研究能力,并促进各方在气候变化、野生动物保护、循环经济等领域进行跨界合作。

淡马锡基金会管理服务

淡马锡基金会管理服务旨在为淡马锡基金会培养人才,提供服务。

该机构也协助淡马锡各基金会互相交流,与更广大的公益界分享最佳实践并开展合作,提升对社群的支持。